2012年5月28日星期一

学习应该是快乐的

我小时候是最怕上学的了,一到上学的时候就有一种恐惧感,觉得学习是一件很痛苦的很痛苦的事,尤其是那笑里藏刀的老师是最可恨的,动不动搞体罚,永远把老师当成仇人对待。因为背书没背出来放学后到老师门口去练“永春基本功”,课堂提问没回答出来放学后去练“永春基本功”……,这一学期下来老师也免费为我办了一张“蓝钻会员”卡,去老师那里是直接走老师通道,基本上一个学期下来我也可以正式成为“永春派”的正式弟子了。
出来工作后,第一份工作工资又低,工作时间又长、又累。当我看到那些坐在办公室的员工真是好生羡慕啊,上班时间又短,没有加班,高薪又舒服。想想我要文化没文化,要技术没技术,唉!只好认命了,除了干苦力还能干啥!想要有更好的发展,那就必须(成长自己)让自己真正成熟起来,给自己充电。所以我必须学习技术才有发展的空间。
于是我就找了一个学习网络营销的课程。当我进行了3个月的强化学习后,(学完)就进了一个做“人体工程学鼠标”的公司做SEO,由于只学了理论,根本就没有实践过,而且理论跟实践是有很大区别的。重要的是在公司遇到技术上的问题是没有人可问,在学校还能问问老师,在公司全部都得靠自己啦。很多东西都靠自己去摸索。实践出真知,自己摸索出来的东西印象是最深刻的,也是最珍贵的,所以我每天都能学到新的知识,然后就现学现卖,把刚刚学到的东西马上就运用到我们网站的SEO上,我学得这种方式能够快速的掌握很多东西,能够更快的看出方法的可行性。
功夫不负有心人啊,(在我们公司)我一个月时间就把我们公司产品的关键词“人体工程学鼠标”做到了百度第一页,在这么短的时间内,我能有这么大的突破,最主要的是我能够把所学有效的运用到工作中,会有一种成就感,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我的工作积极性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